Undergaoshi

欢迎来到Undergaoshi——搞事之下!

这里是混迹ut圈的文画手们搞事的官博,搞事相关活动都会在这里发布。

搞事的成员们见关注。

【SF大逃猜——Bridge】


*选材歌曲为《Bridge》

*SF(♀)向

*禁止转载 喜欢的话可以小红心一下

*请尊重文手的劳动成果,友善评论

*所有文发完后会发出文章链接集合,为防止文章因被推荐而刷屏,请大家谨慎推荐,非常感谢



〈桥花SF〉
瀑布的飞虫发出"捏——"的一声,然后这白点点又飞快地钻进蓝色的回音花从里。
少女用手随意梳理自己前几天剪过的秀发,用了几年的同一款洗发水香从柔软的棕发间散开。
黄色的铃铛还挂在那儿,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它还是一点变化也没有。女孩回忆起很久以前那次为了看水中的牌子而解迷失败,自己气鼓鼓地摇了摇铃铛,随着清脆的铃铛声,粉红色的桥花便像是听见妈妈呼唤的乖小孩一样瞬间都归了位,这真是有点儿像自己…
-
“…”
为什么没有飞机花呢,她突然想起papyrus他在电话里的,夹杂着老旧电话一定带着的电流杂音传递的奇异的像法。不由得独自笑了出来。
-
大朵的花并不出名,或许是它们的美丽不是非常明显。粉相融于蓝的,在大片的叶片上的大片花瓣啊,多么像夏季傍晚太阳已经隐没到地平线附近,云彩边缘浮出一层淡淡的,不易被发现的颜色。
自己当外交大使这么久了,打心眼里清楚——无论是人类还是怪物,他们都更喜欢那些带着静逸蓝色的,却有时吵闹得嚣杂的回音花儿,或者是曾经接住了坠落了的自己,一看就让人想起flowey的金色色花。
没有多少人和她一样,心心念念着这些瀑布桥花。
F把地上的大桥花小心翼翼地抱起来,她早已不是孩子,继续用头顶着桥花对她来说太不方便了。再来,她也不想一朵朵已经好久没有人使用的桥花被损坏,虽然这不会发生。
-
桥花顺水漂流,停下时刚刚好挨着另一朵桥花,三朵桥花有序地排列在一起,最后一朵也飘了过来,F站起来盯着四朵桥花,她最爱的事情要发生了。
-
明明没有声音,但F还是感觉有什么在她耳边回响,而且迅速盖过了周围所有的动静。
桥花们一同开了,大叶片上的花包旋转开,舒缓又轻盈,像是四位跃动的东方舞者在缓慢地旋转中挥起又落下她们柔软洁白的双臂。
此刻是安静的。
如果哪个舞蹈家能编一出演绎桥花的舞,粉蓝相间的裙子衬着美丽年轻的少女,那就太好了。
F想。
-
她正准备踩上桥花,看但起来柔软又洁净的花瓣却让喜欢它们的人不知道怎么下脚。她弯下腰脱了鞋,光着脚丫子轻轻踮上花儿。

盛开了的桥花非常大朵也非常结实,据说即使地底最沉重的怪物踩上去,这些敬业的花儿也只是下沉一点点,不让您的脚沾上一点点水滴。
太久没有走这样的‘桥’了,F本来以为是像那种游乐场里玩的,绳子串得浮桥,但这哪有那东西摇摇晃晃让人好不平稳?桥花们就像真正建起来的桥,又像是信念坚定的英雄,似乎什么动静也不能让这些花儿动摇半分,最多使得花儿叶片下水波荡开的涟漪多了几圈罢了。
F很想蹲在花儿上玩一会,但桥的另一头还有一个坏家伙在着等她。
自己从来就没让有约定的客人等上一会,更何况是恋人呢?
-
瀑布桥花谜题,通向一个小密室。
干净的白桦木长椅上有着轻微的,岁月的痕迹。但这些并不会影响它带给那些坐客们的舒适度。
骷髅模样的怪物正躺在长椅上熟睡,他的身高刚刚好可以让他睡得非常舒服,就像是睡在自己家的沙发上一样。一条胳膊搭在椅背,另一条则很自然地垂下,摇摇晃晃。
F提着鞋子站在那,有点哭笑不得。骷髅怪物似乎被她的动静打扰了,带着那万年不变的笑容,醒来赴这场和恋人的约会。
-
自己原本也不是很注意这种用来制作谜题的花儿,她和众人一样爱着那金灿灿的,充满活力的花朵。
-
"嘿,衫斯,你最喜欢的花是什么?"女孩拿着黄花编的花环试图套在对方光洁的骨头脑袋上。
"桥花吧,它和你一样,不是吗。"
女孩突然停下手里的动作,忘了给这个不断躲避自己花环的骷髅一个准备好的偷袭,红着脸不断提问胖骷髅自己和那制作谜题的桥花哪里相似。
-
"桥花,只要你让它们盛开,它们就一定会载着你穿过河道,到达对岸。"
"桥花,在地下寥寥几本的诗集里,它是责任和意志的象征。"
"桥花像是你,只要你让你自己保持着决心,你就一定会让这个曾经拥挤的地下世界……空无一人,让所有怪物都看见美丽太阳。"
……
"而且——"
骷髅冰冷的骨掌小心地扶着小女孩的手,让她把金灿灿的花环戴在自己头上。
"听见铃铛响的桥花无论在哪里都会极快地回到原位。就像你无论在哪里,听见朋友需要帮助的呼唤,就会极快地回到我们的身边。"
"无论你在哪里,都保持着你对我们的爱。"
-
F从那一天起,就不再觉得阳光照耀的金色花儿美得惊艳。
-
"衫斯,你是铃铛,我是桥花。"
握着骷髅的骨掌,望着对方的眼窝,F非常正经地使用了flirt。




-end



*注意*猜测作者时,请于要猜测的文章下评论作者LOFTER的ID

评论(5)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