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aoshi

欢迎来到Undergaoshi——搞事之下!

这里是混迹ut圈的文画手们搞事的官博,搞事相关活动都会在这里发布。

搞事的成员们见关注。

【SF大逃猜——いかないで】


*选材歌曲为《いかないで》

*SF(♀)向

*pe日后谈

*玻璃渣混糖渣

*禁止转载 喜欢的话可以小红心一下

*请尊重文手的劳动成果,友善评论

*所有文发完后会发出文章链接集合,为防止文章因被推荐而刷屏,请大家谨慎推荐,非常感谢



客厅,清晨的阳光洒落一地,连带着一点晶莹的泪水发出淡淡的金光。那像极了frisk的金色瞳孔,它们总会闪着温柔却又不失严谨的光芒,显出这眼睛主人的决心。尽管frisk不经常睁开它们,但看过一次的人都会可惜那双眼睛——因为里面充满了悲伤与绝望,失去了本应拥有的活力。

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为什么,但他们都闭口不提。



frisk在客厅坐够了——其实没什么好坐下的,怪物大使真的很忙——就去换了一身衣服。但令人惊讶的是,她穿上了他的外套。

怪物们与她打招呼,视线却在那蓝色及眼时被定住,好像看到什么天大的事一样——

“我、我的孩子……”

“怎么了Mom?”

frisk转身。令人不敢置信,她睁眼了!而且眼睛的光好像回来了!但为什么偏偏是在今天?

toriel不知道,她万分疑惑又欣喜若狂。



frisk从自行车上翻身而下,站定在地。她花了很多时间才找到地底卖情侣棒冰的那位兔子小哥。今天终于能来了。

“你好,想来个……怪物大使?”

“你好,一个情侣棒冰。”

女孩儿拿起棒冰——也不顾现在是初春,天气还有些微微冷——一把塞进嘴里。不出意料,这棒冰冷到磕牙。但是frisk却想起以前在雪镇,那个骷髅请自己吃的棒冰——虽然像现在这根一样硬邦邦的,但是很甜,很好吃。

可是现在这根……嗯,可能是兔子小哥来到地上手艺变了吧,要不然怎么这么苦呢?

一瞬间,她好像看见那个骷髅笑着对自己伸手,还问着自己要不要吃棒冰。

但下一秒,他就化为灰白的颗粒,随风散去。

她甚至还没有碰到他的手。



frisk睁开眼。那双眼睛闪过一丝思念,但也是转瞬即逝。

她站起身,把手上的木棍丢进垃圾桶,转身回到自行车旁,长腿一跨就坐上了车,悠悠的骑走。

路上她看见了绿树旁的小小黄花绽放开来,听到鸟儿们的歌声十分欢快,这使得她的心情也变得好起来。

对了,她还看见卖番茄酱的店铺,还买了一点放在自行车前面的小框里。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买它们,家里的番茄酱还有很多很多,有些甚至都要过期了。

……可能是习惯了吧?毕竟那个喜欢番茄酱的骷髅,早已经散去了灵魂啊,不是吗?



frisk把车停在一个奶茶店前。

“你好,想要些什么呢?”

“你好,一杯纯奶茶。”

她坐在窗旁。外面有一个孩子把手伸向毛发肮脏的灰色小猫,小猫谨慎的后退几步,却依然安分的被孩子抱在怀里,没有挣扎。

喔,那可真一像开始的sans。他对自己也蛮有敌意的,还请自己吃了顿‘烛光晚餐’,那可真是不太好的回忆。

但后来这懒骨头却仍然同意自己进入他的生活,改变他的灵魂,甚至肌骨贴合,唇齿相依;晚上轻轻在对方耳边吐息着呻吟,清晨就抵着额头说着各种烂大街的情话,然后再来一个早安吻。



“祝您用餐愉快。”

奶茶杯与木制桌子沉闷的碰撞声让frisk从记忆中脱离。

她叹口气,然后拿起了玻璃杯。吸管与奶茶在杯子中轻轻旋转,白气顺着吸管飘散到空中,与空气交融在一起,混着些许玻璃上的小小水珠消失在视线中。

她喝了一口奶茶。属于茶的浓郁香味与牛奶的甜柔和在一起,和着一点唾液吞下了肚子,在身体中划出一道热流,温暖全身。

嗯,味道好的像奶油肉桂派。

也不管奶茶一点点冷掉,她只是撑着下巴,无聊的等待时间过去。



很快的,傍晚到了。太阳照射出的金色的光芒有些刺眼,但是很好看。

frisk把冷掉的奶茶迅速喝完,坐上车往附近的花海骑去。

时间很充足。等她到了花海,太阳还没有落下,而阳光甚至变得更灿烂了。

她走到花海中间的灰色墓碑前,不管疼痛,双膝直接跪到了花瓣上,然后拨了拨地上的花瓣,露出下面的泥土,再把包里的番茄酱放到刚刚的空地上。

“每年都来打扰你,真是抱歉了。”

“sans,至今为止,在没有你的世界里,我活了三年。”

“这代表我已经失去你三年了。”

“我想……我已经无法再忍受了。”

frisk拿出盒子。

“我很抱歉,我欺骗了你……重置并没有被完全撕碎,它仍然可以用……”

“而我,花费了整整三年的时间,把它拼回来了。”

frisk打开盒子,一些破破烂烂的重置碎片飘了出来,在空气中组成一个抖得很厉害的、看起来十分易碎的重置按钮。

frisk看着重置,笑了出来。

“虽然这几乎耗费了我全部的决心,但是只要见到你,我就不会怕了。”

frisk脱下那件外套,抱着它深吸一口气,然后留恋的看了一眼太阳。

“走吧,我们回家。”

*reset

*你失去了决心,但你一想到你就要见到sans……

*你就充满了决心

*好吧,看起来,你的决心,他们又回来了

*没关系——

“你好!我是小花!”

*反正这又不是什么坏事,不是吗?

*所以开始你的旅行吧!

*frisk,保持你的决心!



*注意*猜测作者时,请于要猜测的文章下评论作者LOFTER的ID

评论(6)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