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aoshi

欢迎来到Undergaoshi——搞事之下!

这里是混迹ut圈的文画手们搞事的官博,搞事相关活动都会在这里发布。

搞事的成员们见关注。

【组合抽签——第八弹】若你为神父,则我为你扫地

*作者: @玄大爷和他的万年之木 

*CP为Sans x Frisk(♀)

*请尊重画手与文手的劳动成果,友善评论

*禁止转载,喜欢可以点红心蓝手支持

————————————————

关键词:

时间:黎明前

地点:教堂

事件:找工作


“那成啊,我明天一早就去,麻烦了。”

挂了电话,Frisk从上铺爬下来,从下头的桌子上一饭盒温水里捞出温好的那袋牛奶,又迅速窜回上铺,咬个口,继续窝在被子里赶周末要交的论文.

刚才那通电话是打给Alphys的,拜托的事情其实自己也可以做,只是Frisk要求自己今天晚上必须完成这篇论文,并且,她并不是特别能玩转网上这些社交系统,所以这活还是交给“社交达人”比较靠谱。

Frisk需要一份兼职工作,大二的时候零花钱已经不够她买画集来给太太们打call了。这周还比较倒霉,相机出了故障送去检修,花掉了不少经费。Frisk看着日渐消瘦的钱包,算了算自己想买的画集需要的开销,心生悲凉。

找个兼职吧,总比向自己亲妈开口强。

之前Frisk花费了宝贵的五分钟思考了要找谁帮忙这个问题,排除了Asgore和Toriel后,Sans自然是不可以知道这件事的,总觉得会被对方一通整“骨”之后打回来,至于Papyrus和Undyne,热情程度不可小觑,只是靠谱程度实在一般,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最合适的人选只有Alphys了。

“我帮你上‘5X同村’看一下吧……”Frisk第一次打电话给Alphys的时候,对方口中的这个网站,Frisk在挂掉电话之后迅速用一根棒棒糖的时间浏览了一下。

貌似……还挺靠谱的?

“明天清早天还没亮透的时候,去那家‘骨德教堂’里找一位叫‘Ketup’的神父即可。”

昨晚的Frisk叼着牛奶对着Alphys提供的这条信息怀疑人生了一整晚。为什么要去教堂找神父?不过抱着对博士的信任,Frisk还是决定不进行质疑。次日黎明时分,Frisk把自己裹进厚厚的外套里,用甩帽将头捂了个严实。

此时还是太早了,大街上没什么人,若是有人定能看到一个裹得像包子一样的人,定定地立在教堂门口,有朦胧的曙光从黑色庞大的剪影后延伸出来,高高的十字架被光芒笼罩,显得无比的庄严。

Frisk觉得这可能是自己至今为止经历过的最神圣的场景了。一想到接下来的兼职居然能与如此神圣的场合沾边儿,她觉得自己从心脏到每一寸皮肤都受到了洗礼。

半晌,她迈开步伐,每一步都踩得那么稳,仿佛在感受地面传递而来的震颤。漆黑紧闭的大门前,Frisk深吸一口气,缓缓地将手附上去,向前推开门的时候,沉闷的声音宣告了它古老的年纪。

教堂里还是黑的,两旁的墙壁上各燃着一排火烛,幽幽的光照亮整个空旷的地方。Frisk倒抽一口冷气,仔细查看着每一处细微的景象,细致到每一幅图画,每一小尊雕像,无不令她汗毛倒竖。

看来是没有人的,Frisk在第一排的椅子上坐下,眯着眼睛看向从窗户钻进来的曙光。

然后她听到一声咳嗽声,不轻不重,有些沙哑,她一惊,下意识地坐正。声音是从背后传来的,她慢慢地回头,然后愣住了。

“……”

“……Sans?!”

“大清早不睡觉你跑教堂来干什么!”

面前的骷髅双手放在口袋里,显得有些尴尬和局促。

“Kid……你是来找工作的?”

Frisk愣了,皱了皱眉,正在琢磨着是不是Alphys没忍住给Sans打了电话,对面的骷髅挥了挥手。

“我就是Ketup。”

老天爷在上,这是不是上天对我降下的惩罚?!Frisk内心在经历了无数雷暴,球形闪电滚过自己的脑子之后,她深吸一口气。

“……你什么时候转行做的神父。”

“你哪来的闲心不上学跑出来找工作,也不怕碰见骗子。”Sans说完这话就意识到自己重重打了自己的脸,他抬眼看见面前女孩儿眯起来的双眼,耸了耸肩。“这次就算了,碰上了一个有'骨'气的骗子。”

话音未落就看见Frisk冲着他使劲摆了摆手,“不跟你废话了我回去睡回笼觉了,下午还有课呢。”

“等会儿,你不是来找工作的吗?”

“我来干什么?来教堂帮你卖热狗吗?!”

“既来之则安之吧。”一束蓝光在还未完全亮起的空间里闪烁,从墙角飞来一堆扫帚簸箕抹布,一股脑儿堆在了Frisk脚跟前,骷髅微微一笑,转过身去,打了个响指。

“今日份的工作,做完工钱照付。”


从前到后,从左到右,光洁明亮的地板,衬着窗口照进来的光亮,显得干净而神圣。

当然,这是Frisk在累死累活同时思考人生一小时后的成果,她在想自己为什么不干脆去皇家卫队后勤部打个杂,比这工钱要高多了,又为什么一向靠谱的博士也会有出错的时候。

以及,为什么自己无论做什么都会碰上Sans。

擦完最后一个椅子,Frisk把水桶拎到角落,看到教堂门打开,有零零散散的人慢慢走进来,顾不得看别的,她现在只想快点儿回学校睡个安稳觉,醒来忘记这噩梦般的一切,顺便找个靠谱点儿的兼职,比如在隔壁奶茶店做个员工。她看了眼站在远处的骷髅,把扫除工具放下,蹑手蹑脚地准备溜出门。

然后被一股不可抗力勾住了后领子。

“Sans你放开我。”Frisk一脸黑线地被向后拖,在回过头的那一刹那,她看到了Sans身旁,高个子白胡子慈眉善目的老人。

这怕不是如假包换的正牌儿神父了。

“嘿,kid,你已经通过了面试,”在意识到事情不妙的时候,她被骷髅拍了拍肩膀,“神父决定正式聘用你为教堂专用清洁工。老伙计不用感谢我,那一箱番茄酱我就收下了。”

Frisk想拒绝的时候,看了看老人慈祥的表情实在不忍拒绝,合上自己已经合不上的下巴,忍住心酸泪点了点头。

以后的懒觉怕是要绝缘了。

惨啊。


评论(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