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aoshi

欢迎来到Undergaoshi——搞事之下!

这里是混迹ut圈的文画手们搞事的官博,搞事相关活动都会在这里发布。

搞事的成员们见关注。

【漫画拼接】Choose the Way(一)

本部分为文字部分

作者:具名不知(点击作者名字可进入其主页)

禁止转载,请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友善评论,欢迎红心蓝手支持

————————

夕阳真美。

明明是见惯了的风景,却因为身边此起彼伏的惊呼而增添了别样的色彩。Frisk偏头看了看身边一众露骨或含蓄地大惊小怪着的怪物们,带着满满的成就感认认真真地欣赏着悬挂在地平线上、将天幕烧得通红的大火球。她放松地呼出了一口气,嗓子蓦地一痒,她抬手捂住了一串呼之欲出的咳嗽。

咸腥的涩味在口中弥漫开来。Frisk低头看了看,面无表情地放下了手,将一抹残阳攥进掌心。

毕竟灵魂曾经破碎又聚合,然后又被打碎,反反复复折腾到剩下0.0000001的HP,如今产生点什么后遗症也不足为奇吧。她这么想着,匆匆地在裤子上蹭了蹭手,转头去接托丽尔的话,没发现有道视线朝她投了过来,若有所思地停滞了片刻。

视线的主人双手插兜,态度惫懒。半睡半醒般阖着的眼中流露出一丝光芒,像浮影掠过水面,转瞬即逝不留痕迹。

不祥的征兆像朵小小的乌云,只在Frisk的心头停留了片刻就成了过眼云烟。怪物们初见天日,新鲜感过去之后各种各样的现实问题就层出不穷地冒了出来,怪物大使每天忙得脚后跟打后脑勺,饭量和个头都见长,体质却并不十分健康。稀奇古怪的小毛病像藏头露尾的白蚁,不知不觉间将结实的屋梁蛀蚀得千疮百孔。Frisk偷偷拜访过无数次医生,检查报告一摞又一摞,却无法查出病灶所在。她像一株顽强的植物,拼命伸展枝叶去迎接阳光雨露,却一日日地越发蔫黄,从根茎开始萎缩起来。

补充营养,注意休息——除此之外,医生也给不了她更好的建议。

她隐瞒了每况愈下的健康状况,强撑着不在关心她的人们面前露出异状。她在养母面前大口地吃着派,又将一碗热汤干了个底朝天,疼痛忽然像闪电一样劈中脊椎,令她大声呛咳起来;羊妈妈拍着她的后背给她顺气,宽大手掌抚过峥嵘突兀的脊椎,她愕然发现自己的孩子居然已经这么瘦了。

多吃点啊。天下所有当妈的面对瘦得过分的孩子,千言万语只能汇成朴实的一句话。不仅如此,她还叮嘱身边所有的人,于是怪物们之间开始了一轮诡异的“投喂怪物大使”竞赛。专心处理文件的时候总有一叉子意大利面凑到嘴边,或是蜘蛛甜甜圈、汉堡、脸排、又或是一口健康的绿色蔬菜,Frisk一开始备受干扰,时间长了她的消化系统仿佛独立出走,可以不影响注意力地自主工作,从张嘴接过食物到咀嚼下咽一气呵成,不会分散半点心神,也不记得吃下了什么。

Sans从不参与这项活动,他矜持地抱着手臂,目光沉沉地投在女孩瘦削的肩膀上,眼神堪称阴郁晦暗,却在她抬眼看过来时扬起眉骨,露出没心没肺的招牌咧嘴笑。

因为Frisk也会忍不住跟着笑起来。

他好像一整天没有别的事儿干了,总是寸步不离地粘着她,坐没坐相地歪在沙发上看她办公,又在她公务会面的时候远远守着。加班加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就牵着她细细的手指,踏着月色走向他们安静的小屋。

Frisk觉得这也不赖了。也许有时生活就是需要以长久的忍耐来换取片刻平静,这是她一天之中最为轻松的时刻,缠绵的隐疾似乎也略微松开了桎梏,令她得以喘息。她张张嘴想说什么,却先顶出一个饱嗝;一阵鸦雀无声的沉默之后,骷髅低沉的喉音混着女孩尖细的笑声冲天而起,惊飞了树上的老鸹。

然而有一天,Sans不见了。谁都没有看见他,哪里都没有他,什么都没留下。他走了,离开了,消失了。

如同溺水挣扎沉浮的人被夺走了紧抱着的浮木,Frisk环住自己干枯硌手的肩膀,流不出泪水的双眼中,空空落落的一片沉寂。她的每一根骨头都在作痛,每一个内脏都在绞动,精神支柱猛然抽走,高高叠起摇摇欲坠的多米诺骨牌哗然倒下,散落一地。

怪物大使积劳成疾,谢绝拜访,闭门静养。

健康状况恶化得很快,Frisk已经几乎离不开床了。她是深渊中挣扎求生的一株幼苗,虫蚀霜打没能摧毁她,最终却还是失去了那一缕阳光。她艰难地呼出一口气,又吸进一口,颤抖的手指握紧了钢笔,定了定神,开始写一封信。


————————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2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