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aoshi

欢迎来到Undergaoshi——搞事之下!

这里是混迹ut圈的文画手们搞事的官博,搞事相关活动都会在这里发布。

搞事的成员们见关注。

【 100fo福利】( 1 )

100fo达成啦——感谢大家的支持!!!这里是迟来的福利,希望大家看的开心(笑

那么,另外还有件事——希望大家能在评论里就以后的活动形式提提意见,我们会很乐意接受的哦。




[冰糖葫芦]

来自 @玄大爷和他的万年之木 


说实话,我推着这一车子东西出门的时候是有点后悔的。我不知道究竟在现在还有多少人真的喜欢吃这个,老北京的玩意儿,现在都听不见吆喝了。我找了个有点偏僻的角落把车子安置好,给那些受欢迎的小车子让空。

这条灯火通明的长街被周遭的高楼紧紧包裹着,推车的玻璃箱子里,暖黄色微弱的灯光照亮了一颗颗晶莹的红色果实,阵阵甜香钻进鼻腔里。很多人忽视的角落里,我托着腮坐在车前,盯着在众多彩灯下一抹奄奄一息的暖色光亮,有点昏昏欲睡。

大概这一车子都要推回去了,这么想着的时候却感觉玻璃箱面前停了两个身影,我抬头,迎面撞上那女孩子的视线,她紧紧盯着玻璃箱子里的果实,旁边的大概是她男友……啊,这不是那个有名的懒骨头吗。

“你好,请问一串多少钱?”女孩儿亮亮的瞳仁弄的我心里一暖,我慌忙站起来,拿了一串,“2G一串。拿好。”

骷髅递给我两枚硬币,女孩儿迫不及待接过来,端详了几秒,轻轻地咬了一口,表情虔诚得像完成了什么仪式一样。旁边的那骷髅一直露着懒懒的笑容,伸出手刮掉了女孩儿嘴角的冰糖渣,惹得女孩儿一阵脸红。看起来做的很成功,红果提前去过核,应是不酸。

“老北京的东西了,小姑娘,好吃吗?”

女孩儿笑得眼都眯了起来,忙不迭地点头,旁边的骷髅看了看我周遭的摊位,懒懒地笑着打趣,“你这,可比我还要'骨'独啊。”

我发笑倒不是因为双关语,而是真的赞同他说的。为了这次难得的美食节,在家里一个人,特地清洗山楂,一个个去核,糖稀熬得晶晶亮,用串好的果实一圈圈一层层将其裹得晶莹剔透,糖稀的热度,裹上几层,这些步骤在我脑子里一一清晰,只是不知道还能清晰多久,很快就会被全部遗忘吧。

“谢谢款待,我带她去别处溜达。”骷髅向我道谢,拉着身旁吃得认真的女孩儿,慢慢走远。望着两人说笑着走远的身影,我抬头看了看面前那座高楼,窗子里的白色灯光,眨眼间暗下去几个。




[冰淇淋]


来自 @匿名 


有与 @Kupint 的互动


尊敬的  匿名  先生/女士:

    为了庆祝政府于XXXX年X月X日发表公文正式承认怪物的公民身份。我协会决定于XXXX年X月O日在XXX八号街举办庆祝聚会,在此特邀各位怪物及怪物爱好者前来参加。

    活动内容:美食节          活动时间:08:00~20:00          负责人电话:13XXXXXXX12




                                                                                      怪物爱好者协会及怪物保护协会    诚邀
                                                                                                                              XXXX年X月Z日

    ↑
    这是前景提要。


    今天真是个不错的日子,花朵在唱歌,小鸟在绽放【涂改痕迹】……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
    这是剧情发展。

    坐落于展会的外围,一辆不起眼的冰淇淋车窗前。
    ↑
    这是地点。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会在脑门上贴纸条的冰淇淋店主;一位蓝色皮肤的高挑鱼人;一名戴着眼镜的蜥蜴怪物;一只眼睛发着诡异的光的矮子骷髅以及以一人之力救怪物于水火之中可爱善良温柔并充满决心的怪物大使Frisk。
    ↑
    这是人物。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
我躲在冰淇淋车中,惊恐中带着懵逼——虽然我的脸被纸条挡住看不到表情——地思考着这一深奥的问题,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对了,我记得的!一切的一切都要从隔壁k老爷的请求开始……

    “拜托了匿名名!你一定要帮帮我!”
K老一个空中转体三圈半加前空翻720°难度系数5.0一个大劈叉着陆在我面前,说道。

“……老爷有话好好说,你先给我起来。”
  作为一个靠谱的成年人,我面无表情地回答她。

然而k和她最后的倔强,紧握双手【以及我的双腿】绝对不放。

“……讲道理啊k老,我一卖冰淇淋的你让我去看章鱼丸子,你是想和我玩冰火两重天呢。”

“那有什么好玩的。少年,玩心吗?”
    “你给我滚。”

    然后我一个心软还是接下这摊子orz……

    之后发生了什么来着?

    “Alphys,你的人类研究里说过人类约会时会吃冰淇淋吧?”
    一位独眼人鱼对她身边的黄色蜥蜴说道。

    “那其实不算研究……”
    那位戴眼镜的蜥蜴怪物红着脸支吾着,但还是跟着人鱼来到我的面前。

    有生意上门,我自然不会放过。

    我热情推荐了巧克力味——这是我的最爱,且在一些地区还寓意着爱情——并表示可爱的女孩我可以送两根pocky。

    显然她们心动了【虽然那位鱼人差点因我撩她女友而揍我】。她们仔细挑了一会,最后选定招牌巧克力甜筒和奶油球。

后来呢?

“我要把这里的摊全逛一遍!”
正当我喜滋滋地收钱时,一个我熟悉的,常在政治频道出现,偶尔因调情音频到娱乐台串门,迷人又朝气的声音从边上响起。

我顿住动作。

我的客人回过头,冲声音的方向摇了摇手:“嗨Frisk,还有sans。”

“Undyne,Alphys!”那个声音的主人也冲她们招手。

    啊……是怪物大使阁下……!

    我看着她拿着一堆食物向这里走来,大脑一片空白。
毕竟对方刚走到前头一些摊子那就离开,我已经对她的到来不抱希望。

    “Frisk,要吃冰淇淋吗?”
    鱼人问她。

    我的心狂跳起来。

    “不了。”她摇头,“我这几天不能吃冷食。”

然后裂成了碎片。

    她又转头看向旁边:“这个摊没开吗?”

    碎片“啪叽”一下合在一起并跳了一段广场舞!

    “我我我我我……咳,我是说……这也是我的摊子。”
    我猛然大吼一声,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出了我的冰淇淋车。

    对方大概是被我狰狞的表情吓到了——毕竟我激动中咬到了舌头——往那个穿衣服的骷髅射手身后躲了躲。

    然后……

    “我觉得你有点眼熟。”
    骷髅说道。

    我看向他,正好看到蓝火燃起的瞬间。
    老实说,挺像煤气灶的。

    “你是不是那个……在网上说Frisk是你老婆的。”
    熟悉的骨头冒了出来。

    ……这该死的只有三岁不能再多的骨头!

    我迅速躲回车里,并大吼:
    “政府规定怪物在日常生活中严禁使用攻击魔法!你难道没看《怪物法规》吗!”

    “难道你看过宪法?”
    
    “……”还真没。

    “sans你给我停下!”
    鱼人的声音及时出现,然后只听“咚”的一声巨响,一切归于平静。

    我探出头去。

    骨三岁捂着不可描述的部位,痛苦地卧倒在地上……

    我被深深地震惊到了,就连我偶像向我道歉时都没反应过来,脑海中只有一个弹幕循环:
    哇呜,涨姿势了,原来骷髅也有哦?

    总之,
    “章鱼烧的主人晚点会过来,到时候你们再来找她吧。”
    我缩在冰淇淋车里对他们说道,并决定以后遇见骷髅就绕路走。

    话说也没谁会凑上去吧!





[布丁]


来自 @Butterfly·晓蝶 



“嘿,kid,我想你应该换一件衣服。”Sans看到从卧室出来的Frisk的瞬间差点没把刚喝下的番茄酱给喷出来。
“这条裙子不好吗?”Frisk转了个圈,红色长裙的裙摆像一朵栀子花般绽放。
“uhm…可我们今天是去逛街,我想你应该穿的更加轻松一点。”Sans揉了揉眉心,Frisk小时候野的像个男孩子,几乎从不注重自己形象方面的问题,他还记得上一次参加Undyne和Alphys的婚礼,女孩甚至不知道伴娘的裙子怎么穿,以及之后Papyrus提出的生日舞会,那件礼服——Frisk刚刚穿上的那条——还是Sans帮她挑的。
想不明白为什么Frisk非要穿那条裙子和他出门,Sans只好把Frisk依旧不懂得搭配作为这个问题的答案,并试图帮她选择稍微适合一点的衣服。
Frisk有点不情愿地换上了Sans挑选的休闲衫和牛仔短裤,但当她从房间走出来看到Sans一瞬间闪亮的眼神时,她感觉自己好像也没那么不情愿了。
“我们走吧,Sans。”

他们的目的地是这个城市的中央广场,由于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美食节,广场里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吃摊,Frisk看的有些眼花缭乱。
“你想我们从哪里开始,kid?”Sans歪头询问少女的意见。
“要不…就从Alphys推荐的布丁开始?”Frisk想起了前些天Alphys的安利,也歪着头向Sans提议到。
“好主意,我相信那家伙在美食方面的眼光。”Sans眨眨眼,突然的,他们从大家的视线里消失了。

“嘿!你们这样太吓人了!”正在倒牛奶的蝶形生物看到两个凭空出现的人,吓得差点打翻了调料盒,幸亏Sans眼疾手快使用了能力,这才没造成食材的损失。
“抱歉,小姐。”Sans略带歉意道,“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希望能来一点布丁?”
“没问题!”说到布丁,我们的蝶小姐瞬间像打了鸡血似得,小小的惊吓早已抛置脑后,立刻就开起了推销模式。
“要买布丁,你们可算是来对地方了!我这里可是布丁专卖!我做的布丁,口感滑嫩Q弹,而且口味多样!你们喜欢什么口味的?尽管点,我都可以给你们做出来!不满意不要钱!现在正好是夏天,我推荐你们尝试一下我这新推出的冰激凌布丁!一口咬下去就感觉整个人都泡在冰凉的水里!放心放心,这个也可以点口味的!怎么样?要不要来一款?”
蝶小姐滔滔不绝的介绍似乎有些吓到了Frisk,Sans看了眼身边愣着的少女,微笑着打断了问题的源头,“那么请给我来两份番茄酱味的冰激凌布丁?”
“好嘞!没问题!等会儿啊!”蝶小姐应声,然后立马去准备配料了,这行动速度和她的热情倒是非常相符。
Sans和Frisk在摊位边找了个小桌坐下,Frisk孩子气地用一次性筷子玩起了叠叠乐来打发时间,Sans在一旁撑着下巴看着她,时不时悄悄使用一下能力挽救一下岌岌可危的筷子们。
“布丁来啦!”蝶小姐端着托盘走过来,“请慢用喔!”
“看起来很棒!”Frisk盯着玻璃杯里晶莹剔透的红色,忍不住用小匙挖了一勺。
独属于番茄酱的酸甜在舌尖弥漫开来,还带着阵阵的清凉,那种凉意不似薄荷激烈,也不像冰块一般尖锐,Frisk只觉得自己的全身都像被最舒适的水洗涤过一般。
“真的很棒!”Frisk赞叹,“Sans你也……”
好吧,根本不需要她推销,凡是和番茄酱有关的,Sans的动作比谁都快。
但莫名有点不爽是怎么回事?
Frisk撇撇嘴,挖起一大勺布丁就往Sans嘴里塞,看着骷髅被布丁呛到的样子,心情居然莫名好了起来。
“下一站去吃冰糖葫芦吧?”
“ok,kid,你开心就好。”

评论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