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aoshi

欢迎来到Undergaoshi——搞事之下!

这里是混迹ut圈的文画手们搞事的官博,搞事相关活动都会在这里发布。

搞事的成员们见关注。

【刀糖反转——第十组】塔罗牌

*图来自  @Butterfly·晓蝶  ,文来自 @匿名 

*SF(♀)向

*请尊重画手与文手的劳动成果,友善评论

*禁止转载,喜欢可以点红心蓝手支持

————————————————



————————————————


我注意角落里那位把玩着扑克的女士很久了。

那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女性。她有着漂亮的小麦色皮肤,苗条的身材以及迷人的丹凤眼。脖子上挂着类似项链的东西,不过吊坠部分隐藏在紫色的衣领中,只能随着动作偶尔露出一小个光点。

 

真的,非常不错。

 

哦,别误会。我不是什么可疑人物。只不过……你知道的,这酒吧里总需要一些以找乐子为目的的人,不然不就浪费了这美酒了么?

我可不是那么奢侈的人,所以……

 

“抱歉,请问这里有人了么?”

我习惯性地整了整领带,挂上了较为亲和的笑容,端着两杯鸡尾酒走到她的桌边,轻声问道。

 

她似乎有些惊讶,但是很快反应过来,笑着说了句“请坐”然后将手中的牌叠好放到了桌上。

我这才发现那不是扑克,而是塔罗牌。

 

我将一杯鸡尾酒推到她的面前,同时挑了一个不那么冒犯的问题:“你喜欢塔罗牌么?”

 

“还行吧。”

她漫不经心地抽出一张牌,让它在手指间灵活地翻转着。

 

我观赏着的同时注意到,这张牌的图案似乎……

 

“这图案是定制的。”

似乎察觉到我打量纸牌的眼神,她解释了一句,并将手中的卡牌展示给我看。

 

“是么?那还真是厉害啊。这图案非常精致。”

我惊讶地看向她,并适时称赞道。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场面话,因为这张牌确实很漂亮。无论是细腻的花纹还是平整的贴膜,都能看出设计它的人花了多大精力。

况且上面的人物,虽然看上去比较年幼,但和眼前这位女士有着相当明显的相似之处。

 

不过可惜,岁月还是在它们身上留下了痕迹。卡牌边缘细细的毛边,和边角上翻折过的皱褶,无一不提示着这些都是有些年岁的东西了。

 

“如果好好保养的话会更加漂亮的。”

我猜测着能拉近距离的话题,带着些许惋惜感叹道。

 

然而出乎我意料,她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就像听到了什么搞笑的话题一般“噗呲”一下笑了起来。我心下一沉:难道这副牌并不是她在意的东西么?

 

“不过是一副牌而已,谁会花心思去保养它呢?”

待她好不容易停下了,擦了擦笑出来的泪水,冲我说道。

 

我看她并没有排斥我的情绪,这才放下心来。不过接下来的聊天内容可得斟酌一下了。

 

还不等我想到话题,她反而先开口了。

“了解塔罗牌吗?”

 

这答案还用得着想么?

“算不上太了解。小姐,你愿意讲解一下么?”

 

“Frisk。”

她说。

 

我愣了一下。事实上,我并不习惯与一夜情的对象交换名字。有时这会牵扯出一些麻烦事,而我最不耐的就是麻烦了。

不过,如果只说名,偶尔一次也未尝不可。

 

“Frisk你好,我是Mercer。”

 

“你好,Mercer。”

她轻笑,将牌分为两列平铺在桌子上,并用左手一一拂过。然后迅速将牌收拢并行云流水地开始洗牌。

虽然我并不能看懂她的手势,但是不得不说,赏心悦目。

 

在做了一系列复杂的程序后,她将牌呈扇形散开在桌上:

“抽三张吧。”

 

我想了想,抽出了三张牌递给了她。

 

她看着牌面沉默了会,然后摇了摇头:“该说不愧是商人*【1】吗,你还真是狡猾。”

 

“只不过是个好奇心旺盛的普通人而已。”

我舔了舔嘴唇,

“所以,能告诉我这三张牌的故事么?”

 

她定定地看了我一会,然后妥协般地叹了口气。将那三张相比别的要破旧许多的卡牌按顺序摆放在我面前的桌面上。

 

“倒吊人,正位;审判,倒位;魔法师,正位。”

她解释着,

“这是我第一次抽出的牌位,为了占卜我与前男友的恋情。”

 

“是什么意思?”

我稍稍前倾身体,将双手手指交叉托住下巴,认真地看着她。

 

“倒吊人正位,代表接受考验、行动受限、牺牲、不畏艰辛、不受利诱、有失必有得、吸取经验教训、浴火重生、广泛学习以及,奉献的爱。”

 

“那听起来不错。”

我笑道。

 

她也笑了:“是啊,确实不错。”

 

“那么,它准么?”

当然不准咯,不然怎么会变成前男友呢。

 

“准极了。”

她说,

“他在自我牺牲这方面干得一向不错,而我后来也确实成功地浴火重生了。”

 

哦?听起来是一个很复杂的故事。

“那审判倒位呢?”

 

“一蹶不振、幻灭、隐瞒、坏消息、无法决定、缺少目标、没有进展、消除和恋恋不舍。”

 

“在你浴火重生前?”

我猜测着。

 

“是的,当然。我在那段恋爱中注入了相当多的感情。”

 

“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忍耐了一会,终究还是说出了心底的疑惑。

 

毕竟,就像我说的,我是个好奇心旺盛的人。

 

“……”

她又一次沉默下来。那张审判听话地在她手中转来转去,如同一个温顺的情人。

 

我屏住呼吸等待着。

 

“我想,”

她终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将那张牌小心地放回原位。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在她带着庄重的表情放下牌的瞬间,我似乎听到了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

 

“我想,”

她又重复了一次,

“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我可能会告诉你。”

 

这句话完完全全在我意料之外了。所以我一时无法掩饰惊讶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魔法师正位。”

但是她没给我反应的时间继续说着,好像刚才那句话是敷衍我的一个借口一样,

“成功、果断、好的开端、计划完美、发展空间大、智力非凡、思维活跃、想象力丰富、拥有默契的伴侣,还有……”

 

“……出现新恋人。”

 

……哦,看来不是借口。

 

这次沉默的换成我了。说实话,我并没有拥有一段恋情的想法。毕竟我来这里搭讪的理由也只不过是想要一个一夜情罢了。

 

我看向面前这位女士,她非常美丽。不过我以前不是没见过比她美丽的女性,这并不能成为她打破我习惯的原因。

 

但是秘密可以。

 

就像我一直不习惯告诉别人我的名字,却还是告诉了她一样。神秘的事物对我而言总是有特权的,不是么?

 

我站起身,理了理因为坐姿有些皱起的衣摆,走到她的椅子旁,微微伏下身向她伸出一只手:

“Mercer  .  Street。身为一个微不足道的街边商人*【2】,感谢您的惠顾。”

 

“Frisk  .  Dreemurr,希望我的秘密可以买一段good  time。”

她将手放了上来,掌面粗糙而布满细细的伤疤。我十分期待它们的来历,以及……对方的所有故事。

 

我将她从座位上拉起来,带她去了舞池。在她起身的时候,我终于透过衣领看到了她脖子上的挂饰。

 

那是一个小小的玻璃瓶。

 

“那里面装着什么?”

我问她。

 

“灰尘而已。”

她回答。

 

噢,会将灰尘装在玻璃瓶中贴身保管的女士。今天一定是圣诞节,不是么?

来日方长呢。

 

 

.END.

 

【1】:mercer有丝绸商人之意。

【2】:street是街道的意思。

 

文中所有塔罗牌的内容皆出自百度。如有错误,非常抱歉。


评论(7)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