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aoshi

欢迎来到Undergaoshi——搞事之下!

这里是混迹ut圈的文画手们搞事的官博,搞事相关活动都会在这里发布。

搞事的成员们见关注。

【组合抽签——第十弹】REUNITE

*作者: @Butterfly·晓蝶 

*CP为Sans x Frisk(♀)

*请尊重画手与文手的劳动成果,友善评论

*禁止转载,喜欢可以点红心蓝手支持

————————————————

关键词:

时间:午夜

地点:回音花田

事件:浇花


*CP是SansxFrisk♀

*虽然有点FriskxFlowey的感觉但是请不要乱刷♡

*有点意识流,希望能看懂…_(:з」∠)_

*甜食,放心食用(´・ω・`)

 

 

 

Frisk最近总是半夜出去,当然这不是Frisk告诉大家的,而是某天Sans半夜起床偶然发现的。

 

那天晚上有着很圆很亮的月亮,即使在没有路灯的午夜,也能看得清道路,当然,这也意味着户外活动很容易被人发现。

 

于是Sans就看见了提着小壶往瀑布方向走的Frisk。

 

孩子总有一些属于自己的小秘密嘛,所以尽管Sans发现了Frisk的“夜游”癖好,也没有表现出什么。

 

但是Frisk频繁的夜游还是引起了一些伙伴的怀疑,首先发现这个的是每天一大早都来找Frisk锻炼的Undyne。

 

“嘿,Papyrus,Frisk最近总是很晚起床,你知道原因吗?”连续三天叫醒Frisk失败的Undyne有些挫败地躺在沙发上,“而且我总觉得…她好像很没精神?”

 

“或许人类只是太累了?你可以让她休息几天。适当的距离有利于感情的促进。”Papyrus搬出了书上的名言来安慰Undyne。

 

这个小插曲很快就被淹没在更大的风波里,在Frisk第七天晚起的24点,Papyrus摇醒了熟睡的Sans。

 

“SANS——人类不见了!!”

 

“calm down,papyrus,也许她只是出去浇个花呢?”懒骨头耸耸肩,表示此事并不值得大惊小怪。

 

“为什么人类要大晚上去浇花!晚上外出总是很危险的!SANS,我们得快点找到她!”

 

Papyrus说完就跑没了影,Sans打了个哈欠又回去睡觉了,毕竟,比起寻找Frisk这件事,明天的麻烦将更让他头疼。

 

 

Frisk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怀”,拜Papyrus所赐,她所有的朋友都知道了她晚上外出的事,于是Frisk被迫听着Toriel的教导,朋友们的劝解,最后不得不承认自己在梦游才得以蒙混过关。

 

说谎的感觉真是太糟了…

 

好不容易回到家瘫在床上的Frisk默默地想到,但是,她或许还得继续……

 

有些烦恼的Frisk翻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却在进行这个动作的瞬间瞥到了床头柜上的纸条。

 

她记得这里之前是没有东西的。

 

不过……是谁写的她大概能猜到。

 

Frisk在床上瘫了好半天才爬起来去看那张小纸条,而那张让Frisk纠结的纸条上只写了一句话:

 

别让papyrus太担心。

 

还真是护短……

 

Frisk躺在床上腹诽着。

 

但是……也算是关心吧?不让Papyrus担心就是别让大家担心……毕竟Papyrus是那么容易担心的家伙……

 

大家……

 

Frisk在床上翻来覆去了许久,直到夜幕降临才终于下定了决心。

 

 

她和前几日一样在午夜时分悄悄地离家,提着小壶朝瀑布走去,并且也和前几日一样没能注意到窗边立着的白色身影。

 

今天的月亮不比前几日的圆,但因为没有云的遮蔽,月光完整的照耀还是能让人看清地面,Frisk提着小喷壶慢悠悠地走着,时不时应答几声飘过的回音。

 

“你已经连续半夜外出八天了,Toriel知道了会担心吧?”

 

“我天天睡懒觉已经让他们担心了……”Frisk回避了白天的事,轻声应答,“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呢?”

 

“我可从来没说过要回去。”

 

“那现在说也可以。”

 

“……你真的很烦。”

 

“不然也不会连续打扰你八天了。”Frisk轻轻笑了笑。

 

穿着雨靴的脚停在了一朵金色花的面前,Frisk蹲下身认真地看着他。

 

“你真的不想回去吗?”

 

“……不想。”

 

“你不想Toriel,或者Asgore吗?”

 

“……”

 

“或者Papyrus和Sans?”

 

“……”

 

“还有Alphys和Undyne?”

 

“……”

 

“真的一点都不吗?”

 

“……这已经不是想不想的问题。”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去面对……”

 

傲娇的花转过头去,“我没办法忘记自己做过的事…你可不是我,别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来同情我。”

 

“可是每个人都会犯错,我们没必要……”

 

“而且,我现在的样子很不稳定。我不知道哪一天我就会再一次失去情感……到那时候……谁知道我又会做什么……”

 

“……总会有办法的,别放弃希望。”

 

Flowey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觉得Frisk这句话说得特别笃定,确定得让他都险些相信了这毫无逻辑的安慰话。他苦笑一下正准备摇摇头,却突然收到了一个拥抱。

 

这个拥抱过于温柔和安抚,Flowey有些抗拒地想推开它,但Frisk抱的很紧,也很温柔,她轻轻拍着花儿的后背,就像Toriel经常做的那样…这个拥抱让Flowey恍惚想起了什么……轻柔和温暖,就像家里壁炉里的火焰……Toriel和Asgore柔软或坚实的手掌……Papyrus的信任……

 

还真是让人不舒服的东西……傲娇的花这样想着。

 

“总会有办法的,别放弃希望。”

 

然后它再一次听到了Frisk的声音。

 

“……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带着你那个喷壶,它真的很丑。”

 

于是花儿又傲娇了。

 

Frisk笑笑,“这是Papyrus给我做的,因为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穿着这样的条纹衫,我觉得这还挺好看的。”

 

“你们的品位还真是不敢恭维。”

 

“天啦!人类说她喜欢我做的喷壶!SANS你听到了吗?我真是太高兴了!!!”

 

花田里突然出现的回音吓了Flowey一跳,它下意识想遁地逃开,却被Frisk及时地抱了起来。

 

“?!——”

 

“嘿,兄弟,你暴露我们了……”Sans这样说着,但却完全没有被暴露的自觉,很自然地跟在Papyrus身后从回音花田里走出来。

 

“嘿,伙计,你说过不会告诉别人我们的事的。”Flowey瞪向Frisk,但却收到了一个安抚的笑容。

 

“Asriel,你不能总是一个人行动。”

 

他听见Frisk这样回答。

 

“……但这和你背弃承诺是两回事。”

 

“所以他们是偷偷跟来的。”

 

“……”

 

“关于你的事情我全部都没有说,因为我觉得这应该由你来告诉他们。”

 

他听见Frisk的声音悄悄响在耳边,而所有人都很安静地看着他们。

 

他看见Papyrus举着喷壶,而望着自己的眼睛里有着疑惑,像是在费力地回忆什么;Sans很不友好地看着自己,虽然他的笑容掩饰了这一切,Flowey还是能靠经验看出来;Alphys激动的眼神似乎想告诉他什么消息;Undyne好像随时能跳起来喊出“我又有了一个朋友!”……

 

还有Toriel……

 

Flowey微微偏过头去,他有些期待,但是也很害怕听到他们的应答。

 

四周仿佛都安静了下来,Flowey只听得见风吹抚花儿们的声音,然后远远送来了一声声朦胧的对话。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呢?”

 

“大家都希望你回来呢。”

 

“别这样说,每个人都是无可替代的。”

 

“Toriel和Asgore很伤心呀…”

 

除了今天的,还有昨天,前天,大前天的……他们的对话……

 

……Frisk还说过什么?

 

“可别让他们等太久呀。”

 

“没有你,他们会寂寞的。”

 

“Asriel,你愿意和我们回去吗?”

 

等下,这句不是……?

 

Flowey猛地抬头,但望向的却不是Toriel或Asgore,而是Frisk。

 

“Frisk,你说过不会告诉他们的!”

 

Flowey的眼里比上次质问多了一丝惊惶,它瞪向Frisk,眼里除了愤怒还多了一点请求。

 

“我没有告诉他们。”Frisk笑笑,抬手轻揉花儿的头作为安抚,“我只是和Toriel说,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一只跟Toriel和Asgore很像但是和我一样小的怪物,在遗迹那里说着‘总得有人照顾这些花儿’,而拒绝和大家一起回到地上……”

 

“‘然后,梦里的这只怪物慢慢变成了一朵花……’她是在说你,对吧?Asriel?”

 

Toriel接上了Frisk的解释,她向前走了一步,却在看见Flowey往Frisk怀里钻这个动作时,无奈又哀伤地停了下来。

 

“勇敢点,Asriel。”Frisk拍了拍Flowey的头,“Alphys有好消息告诉你呢。”

 

“没,没错!F—Flowey,或者说,As—Asriel,我,我想告诉你,我最近在做关于灵魂的研究……我,我已经找到了修复灵魂的方案!虽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数据……但,我想……这,这应该能够帮到你!”Alphys很快就接过了Frisk的话,对这个好消息进行补充。

 

“你最担心的事情已经解决了,不是吗?”Frisk轻声对Flowey说着,并蹲下身把他放了下来。

 

“嘿,伙计,这没什么可担心的。”Sans微微阖上一只眼眶,“我想这不会比戒番茄酱更难了。”

 

“哼,”Flowey偏了偏头,“Frisk就是被你教坏的…”

 

“呃,那么,我可以和你成为朋友了?”这是Undyne,她双手合十笑眯眯地看着Flowey——这是她紧张时的习惯动作,或许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点,但是Flowey知道。

 

不过要让Flowey承认自己拥有朋友……似乎还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所以Flowey遁地了。

 

这个举动吓了Frisk一跳,也让所有人心里一紧,不过他们很快就看到他从Toriel的面前钻出来。

 

Flowey低着头不敢去看Toriel的表情,他想他刚刚胆小的举动一定让Toriel很伤心。他试着张了几次口,才终于说出了抱歉的话。

 

“Mom……I,I'm so sorry……”

 

“That's OK,my child。”

 

这像是一个早已预谋了很久的回答,Flowey微微睁大了眼睛,或许……或许Frisk说的没错,他们真的,等了自己太久了……

 

Flowey抬起头,迎接他的是一个温柔的笑脸和温暖的拥抱。

 

久违的怀抱让Asriel身体发颤,但不是因为肉麻引起的不适,而是因为怀念。也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究竟期待这个怀抱多久了……

 

“哦,dear,我真高兴你能够回来……”Toriel轻轻拭去眼角的泪水。

 

“Um,等你恢复了,我们一起去玩球,好吗?”这是Asgore,他弯腰抱起了Flowey,“Ha,我多久没抱过你了,Asriel。”

 

“……我很期待,dad。”Asriel努力做出一个笑脸——这对身为小花的他来说有点难度,但大家都不会介意这个糟糕的表情。

 

“我们回家吧,你的房间还是原来的样子。”

 

“好……”

 

 

看吧,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总会好起来的。

 

Frisk看着团聚的一家人,在心里悄悄地说到。

 

“well,那么你现在安心了吗,kid?”

 

“嗯,Flowey……不,Asriel能回来真的是太好了。”Frisk微笑着看向前方——

 

Asgore抱着Flowey,和Toriel并肩走着——尽管他小心翼翼的动作看起来有点笨拙——Papyrus凑热闹地跟在一边,他要好好地和自己的新朋友聊聊,Alphys正在给Asriel和Asgore解释那个研究的细节,Undyne跟在一边也没有被冷落——她会时不时收到Flowey求助的眼神——虽然她也对Papyrus的话唠无可奈何…

 

“谢谢你,Sans。”Frisk微微侧头,也给了旁边的懒骨头一个微笑。

 

“well,这都是你自己的功劳。”Sans也回给Frisk一个笑容。

 

“Em……那我就不请你吃汉堡啦~”Frisk突然凑过去偷吻了一下Sans的脸颊。

 

“Pff,那朵小花说的对,Frisk,你变坏了。”

 

“那也是——你带的!”Frisk说完就朝前面跑去,趁脸上的红晕还没蔓延前加入了Flowey的队伍。

 

Sans无奈地摇摇头,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几乎被完全揉皱的纸条,看着熟悉的字迹挑了挑并不存在的眉。

 

“I will.”

 

这是那孩子给他的答复,而纸条的背面则是他写给那孩子的话。

 

在别让papyrus担心的最下面,还有一行很细很淡的字体:

 

“hey kid,你不能总是一个人去做什么事。”

 

——end——

 

 

 

超短·因为不知道怎么加就放到外面解释·番外

————————————————————

——你为什么会突然执着于找我回来?

——因为Toriel很想念你。

——说人话。

——因为大家都需要你。

——说人话。

——……因为……我听到了……

……

“我讨厌孤单……但是我不能去打扰他们……我只会给他们带来灾难……”

“Chara,我很想你……”

“我不想再一次体会那种失去一切的感觉了……”

……

因为……我听到了。

就在那天和Sans去回音花田的时候,我听见了。

 

 

——————————————————

这里解释一下前因吧,总之就是某天Sans和Frisk去回音花田的时候,Frisk偶然听到了回音花里的对话,然后她听出了小花的声音,就决定把小花劝回来,但是因为小花太害羞傲娇了所以只好在午夜去找他,带上喷壶也只是想掩饰什么…然后就是第一天外出就被Sans发现了…_(:_」∠)_算了不强行解释了…都怪关键词(不是

评论(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