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aoshi

欢迎来到Undergaoshi——搞事之下!

这里是混迹ut圈的文画手们搞事的官博,搞事相关活动都会在这里发布。

搞事的成员们见关注。

【漫画拼接】Choose the Way(二十三)【完结】

本部分为文字部分

作者:七杯陈年的老茶(点击作者名字可进入其主页)

禁止转载,请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友善评论,欢迎红心蓝手支持

————————

【上一篇】        【第一篇】


Frisk愣在那里,颤抖的手勉强支撑着Sans递给她的空白画板。

不……不应该这样的,明明应该是我去表白,而且才七个月而已还没有到一年——

“Frisk。”

骷髅轻轻叹了口气。在凛冽的寒风中,用本就冰冷的骨指揉乱了面前人类的头发。Frisk震惊地睁开眼,几乎同一瞬间,眼泪跟着涌上来,沾湿了垂至脸颊的发丝。

“为什么又是不一样的……怎么?你就这么想折磨我吗?!”女孩儿下意识的后退一步,含泪的金色眼眸中充满了不信任和警觉。Sans无奈的看着她这副防备的样子,深吸口气后缓缓启齿。

“我大概想明白了。你做了什么,我们都清楚。但是在更之前,你没有伤害他们……你甚至跟我的兄弟一起坐跑车到了隔壁城市去。那真的是个疯狂的举动,你们可吓坏我跟那位老女士了……”骷髅又深呼吸了几次,“我是说、你完全可以像这次这样继续你的仁慈的,别再屠杀了。”

“……你以为那是我的本意吗?”人类不可置信地瞪眼反问着,却得到了Sans沉默的认同。

Frisk颤抖着嘴唇,走上前一把抓住骷髅的围巾。“你以为我是为了什么?!……每次我都在试图掀起你们哪怕一点点的波澜,但是任何一个动作的幅度都跟以前那样如出一辙!我走了无数次、无数次!可结果呢?我死去,然后回来,再次死去,没有一点改变!什么方法我都试过,可都没有用!屠杀是最后的、逼不得已的选择,我已经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

Frisk捂住自己的脸,从手掌下传来痛苦的呜咽,还有几句碾碎在牙舌间的话——但Sans只能听到几个不完整的单词。这也足够说明女孩的痛苦了。骷髅闭合了下眼眶,放轻力气的手拍了拍对方的肩,再开口时已经放柔了语调:

“那不该成为你的理由,蠢女孩。在你坠落之前我就想好了,如果我们真的能重回地面的话,我一定会向帮助我们的英雄表示尊敬。看看,除了屠杀那次以外,我都没有伤害过你,不是吗?”

Frisk胸膛的起伏幅度小了一点,大概是在回忆吧。当然,Sans知道,他现在说的话没有一句是假的,小姑娘再怎么想也只能给出肯定的答案。骷髅悄悄伸手半搂着人类继续说着:

“你的仁慈让我觉得你是个可以相处的朋友,你的微笑俘走了我的灵魂。我很感激你刚坠入地底时对怪物们的友好宽容……他们主动攻击,是因为他们害怕、警惕人类。但你让他们迎来了重生与光明,给他们触碰夕阳的机会……”

Sans拥紧了不再挣扎的人类,骨掌轻抚着她的背部。女孩这时却爆发出莫大的委屈,眼泪一股脑地涌出,打湿了圈着骷髅颈骨的白色围巾。

“我也不想屠杀的……但是所有人都好像不记得了一样,像以前那样远离我、怨恨我、攻击我、然后杀了我……明明之前都成为朋友了的,为什么要这么折磨我……”

“别担心,只要你继续你的仁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要知道没有人忘记这一切,就像Tori依然记得你喜欢的是奶油糖那样——”

“可是Sans,我这次选的是肉桂。”女孩抬起头,不开心的皱皱鼻子,像在抱怨骷髅情报的不充足。

“噢好吧,反正最后她都会给你做奶油肉桂派的。”Sans再次揉起人类的头发,理所当然地遭到了人类的抗议,“所以……你看看,只要你说出来,我们就会做不一样的动作,说不一样的话。你不需要去做其他的事,只要跟怪物们继续友好相处就可以了。”

“万一将来迎接我的还是含恨而终,然后再次回到一开始的地方呢?”

“蠢蛋。”

“傻瓜。”

两个不同的声音一起钻入她的脑海,一个冷漠戏谑、一个温柔似水。她惊讶于这一早已消失的声音的再次回想,想要等待她的后文,那个单薄的声音却就这么无迹可寻,正如多年前那样无影无踪。这是在告诉她,轮回已经结束了吗?

耳边接着传来Sans令人安心的抚慰:“如果你再回去,我就提前告诉所有朋友们,我们的大使来了。在那之后,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无论地下,还是更加广袤的地上,我会用我的骨手帮你挡住所有的痛苦。别看它只是一根骨头,它为了心爱的人,可强壮着呢。”

“你说永远?”Frisk难以置信,这位讨厌承诺的骷髅居然会说出这样绝对的字眼。

“是的,永远,你再也不会孤独了。”

“尽管我的寿命比你们短的多?”

“我会陪着你的,无论你在哪里。”

“嗯。”女孩放开骷髅,抹抹眼泪,露出一个笑容。她已经收到了最完美的答复,将她从悲痛的泥沼中拉出,哪里还有继续哭泣的道理。

骷髅再次望向人类的眼睛。

“Frisk,容我郑重地询问,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她喉头的苦水已经退去,留下的是甜美的风带来的爱的信息,“我愿意。”


评论(5)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